张家界党建网

“党叫干啥就干啥”

时间:2020-02-07 17:29:4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从1月22日以来,杨成刚已经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连续奋战13天了。

  2月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杨成刚的办公室时,他正和同事们学习指挥部例会精神。他的眼眶里满是血丝。他的同事告诉记者,那是熬夜导致的,从早8点工作到晚10点是他们的常态。

  杨成刚现任市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1月22日下午5时许,他正式成为了一名战“疫”工作者,出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改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督查督办组组长,负责督查督办联防联控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督查督办组10名成员细分为4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随时听候上级指挥命令。”杨成刚说,督查督办容不得半点马虎,23日开完组员会议后,全组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杨成刚和组员先后深入了全市20多个联防联控单位,督查督办各单位防控疫情人员到岗到位,物资保障、工作预案等工作情况。

  督查督办工作细致且繁杂,杨成刚和组员们白天开展督查督办工作,晚上就汇总形成日报表,为了分担组员们的部分工作,许多文件他都是自己起草。

  奋战至今,令杨成刚记忆尤深的是1月26日大年初二的夜晚。那晚十一点多,忙碌了一整天的杨成刚回到家里准备休息,一通从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告知他——“杨组长,周边市州单位发来传真,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几个人已经回张了……”

  挂断电话后,杨成刚迅速赶往办公室,电话告知相关区县对密切接触人群进行隔离处置。直到凌晨2点多,杨成刚得知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经赶往现场核查,他才回家休息。

  1月30日,督查督办组进行了人员调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珍云任组长,杨成刚任副组长继续配合抓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

  “杨组长快退休的年纪还一直坚持在一线岗位,他和组员们是一支能战善战的队伍。”周珍云告诉记者,出任组长前,她和杨成刚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商讨工作,在杨成刚的带动下,组员刘洪、周珊等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她备受感动。

  坚守在防疫一线,杨成刚坚定地说:“党叫干啥就干啥,一切听从党指挥,一切都可以奉献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