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从严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

时间:2019-12-05 09:37:03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总目标,从严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突出主题教育实效。

  1、强化理论武装,整治党员教育“宽松软”

  联合市委宣传部举行全市“学习强国·知识达人”知识抢答赛,4家市直单位入围总决赛。严把关口,吸纳76名党员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推选市直机关及驻张单位56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2、压实党建责任,谨防机关党建“灯下黑”

  对72个市直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发现问题139个,逐个单位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把整改情况纳入年底党支部“五化”建设验收和单位抓基层党建年度核查内容。聚焦落实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关键一环开展调查研究,完成《关于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调查与思考》,提出对策建议4条,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落地。

  3、搭建工作平台,有效破解“两张皮”

  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以市直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4、激励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市直行业系统推选20名敢于负责、担当作为干部,上门走访慰问6名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和生活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