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纪委监委以“严实深细”的态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2019-10-28 10:51:14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10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何文海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中指出的11种不守规矩的表现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市委读书班专题党课上提出的“十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袁美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准则》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纲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市级纪委监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应该坚持更高的政治要求,成为党章党规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袁美南强调,要在“学”字上着力。始终将党章作为案头卷、工具书,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在“改”字上发力。坚持细照细查,把查找出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深入剖析,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在“严”字上用力。坚持笃信笃行,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针对党建工作宽松软、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庸俗化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高悬纪律利剑,做党章党规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