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太精彩!张家界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抢答赛举行总决赛

时间:2019-09-27 17:31:44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图/张潘 李森林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9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抢答赛迎来总决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冠华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张家界市举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抢答赛。知识抢答赛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家界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红网张家界站承办,分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现场答题、一决高下。

  总决赛现场,12支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必答题环节,沉着冷静认真作答;抢答题环节,眼疾手快积极抢答;风险题环节,头脑风暴挑战自我。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分数你追我赶。经过激烈争夺,永定区达人队和慈利县岩泊渡镇队获一等奖,慈利县通津铺镇队、市检察院队、市国家电网队、慈利县零阳镇队获二等奖,慈利县政法系统队、桑植县教工委队、市纪委监委队、市人社局队、市委两新工委队、桑植县卫健工委队获三等奖。

  来自桑植县细砂坪学校的“学习达人”张盈富老师也来到总决赛现场,为大家讲述学习经验和体会。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19“学习强国”挑战赛9月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张盈富老师作为“学习达人”代表参加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第一。

  郭天保在讲话中说,当前,张家界市正处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迈向高质量旅游发展新时代、全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工作水平,显得尤为迫切和更加重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下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不断促进个人进步和事业发展。

  张家界市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抓学习、抓推介。目前,全国平台开设了专栏宣传张家界,组织开展全国摄影比赛,张家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学习达人”受邀赴京参加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张家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