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壮丽七十年 讴歌新时代——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备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

时间:2019-07-10 15:12:4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朱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历史功绩,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爱国主义旋律。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国资委、市文联将于7月30日、31日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市直赛区歌咏比赛,近日,市直机关及驻张单位各代表队正扎实开展排练。

  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市直赛区歌咏比赛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及驻张各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市直机关80多家单位的50支代表队伍近400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市直机关及驻张单位在职参赛队伍41支,退休干部、少年儿童联合队伍9支。演唱歌曲包括《共筑中国梦》《我宣誓》《祖国颂》《在太行山上》《青青马桑树》等。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张家界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歌咏比赛。

  目前,在每个排练的分会场,都洋溢着奋进的感动,参加合唱的党员干部,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声音洪亮、激情昂扬,一遍遍练习着参赛歌曲,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同时也营造了热烈、祥和、奋进的浓厚氛围。

  大赛以“壮丽七十年·讴歌新时代”为主题,以中国梦新创主题歌曲、经典爱国歌曲、张家界本土优秀歌曲为主要内容,将通过合唱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比赛将采用评委现场打分与组委会加、减分的方式确定。评分内容包括6个方面:歌曲内容与难度;音准与节奏感;声部多少与和声效果;演唱技巧与舞台表现力;指挥的能力与水平;合唱队员的精神面貌与服饰美感。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