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五名市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市(县)直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18-09-19 17:04:27  来源:  作者:


  9月17日,湖南省市(县)直党支部书记培训在湖南韶山举办,根据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王维、国网张家界分公司王远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孙公平、市人民检察院田家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杜芳远共五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省直机关工委的培训班。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一是报到后即开展拓展训练,让培训工作在团结友好的氛围中开始;二是邀请党建工作专家教授和省直机关的领导亲自授课,既有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又有省政府督查室主任,还有省直机关工委学校的教授和党校校长等;三是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支部虽小,作为可大》、《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务实》、《党支部如何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等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今后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现场教学,又有分组讨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蓝、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主席纪念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等现场教学让我们深受教育,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成立模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谈党建工作的体会和心得,交流学习成果,相得益彰。五是培训考核,成绩不俗。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对所学内容进行了检验,张家界市的五位同志考核成绩不错,顺利结业,拿到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张家界市的五位同志收获颇丰,一是拓展了知识覆盖。特别是党建工作专家的授课,开阔了五位学员眼界和视野,别人的好多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借鉴,走出去请进来很有必要。二是看到了与他人的差距。别单位抓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灵活多样,抓出了效果抓出了特色,感觉到自己与别人还有不小的差距,努力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迫在眉睫。三是明白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抓好党建工作是党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必须抓紧抓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