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提升业务能力 强化精准履职 助推“清廉机关” —— 益阳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1-05 17:23:38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蔡雨霖 李芳怡


  12月27日至29日,益阳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益阳开放大学成功举办。益阳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一中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益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蔡雨霖主持,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直属总支和支部专职纪检委员共93人参加培训。

  李一中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推动市直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清廉机关”建设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显著提升,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并对市直机关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三是要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优质高效履行监督职责。四是要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始终走在前列。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吴晓华、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孙杰、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曾文亮就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作专题授课;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梁黛玉就如何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作专题授课;益阳日报社时政新闻部主任李伟就新闻业务知识作专题授课。培训班上,来自市公安局等单位的八名学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促推清廉机关建设”作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予以高度评价,业务教学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新闻业务培训推动培育崇廉尚廉良好风尚,是思想与能力的综合提升。益阳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开展纪检工作业务培训,助推益阳市直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一批“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模范机关,为共建“清廉益阳”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