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湘潭市召开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0-01-09 10:04:28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湘潭市直机关工委


  1月2日下午,湘潭市召开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忠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等15家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先后现场述职,陈忠红同志逐一进行点评。62家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全市77家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何俊峰指出,2019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政治建设更加深入、主责主业更加突出、支部建设更加扎实、服务大局更加有力等可喜的变化。同时,在某些方面还表现出履行责任不力、组织生活不严、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基层组织不强、支部堡垒作用不够、党建成效不实等问题或不足。要解决这些问题和不足,重点要在“建”“化”“融”“联”四个字上下功夫。要建好有形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更要把党的政策主张建在每个党员的心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优化工作措施和效果;要把抓机关党建与抓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起来,系统持续地抓好;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市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站位,狠抓机关政治建设;夯实基础,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正风肃纪,狠抓干部教育管理;压实责任,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他强调,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体现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上,体现在保持争先创优、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在涵养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