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长沙市直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1-08 10:30:05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长沙市直机关工委


  12月31日,长沙市直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易权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及时制定方案,支委成员进行分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安排全体党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12月30日,召开了支委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审议了党支部剖析检视材料。

  在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杨长秀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筹备和支委组织生活会情况,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进行述职和检视剖析,认真听取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建议。之后,全体党员逐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检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找差距、发挥先锋模范发挥是否明显等三个方面,检视自身问题,查摆存在的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提出可行措施。其他党员本着对党员个人高度负责态度,认真开展批评。易权吉、胡金文、陈国胜、杨敏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易权吉代表工委对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支部建设水平要更高。党支部建设要在新的起点上更上一个台阶,在谋划工作、筹划活动上更显水平。二是落实制度要更严。紧紧围绕“三会一课”和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制度落实,促进支部工作发展。三是作用发挥要更强。充分发挥好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标杆作表率,在市直机关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长沙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