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湘潭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结对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6 11:47:21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湘潭市直机关工委


  11月21日,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太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的湘乡市泉塘镇青山村,与青山村农村一支部30余名党员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山村党员活动室,湘潭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支部书记曾德林为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我是共产党员”的党课。他从“党员姓党,一辈子记党恩、跟党走” “党员是先锋,什么时候都要走在前、作表率” “美丽乡村我的家,建设家园靠大家”三个方面,要求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团结带领群众走好创建路、平安路、致富路和健康路,共同建设好青山村这个美丽的家园。他还对扶贫之花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号召在座党员向黄文秀看齐,为青山村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党课结束后,工委的全体党员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再次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今年湘潭市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为抓好结对帮扶工作,机关工委以党建为切入点,机关支部联点青山村农村一支部结对共建,安排了2万元党建专项经费,帮助青山村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和开展支部活动,激发党组织引领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一对一帮扶为着力点,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出谋划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脱贫信心;以困难群众满不满意为落脚点,强化靠前服务,检验结对帮扶成效。通过本月回访,贫困户对湘潭市机关工委一年来的结对帮扶工作给出了满意的答复。(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