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扪心自问找差距 立足岗位抓落实

时间:2019-10-28 11:00:50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娄底市直机关工委


  ——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调研

  10月14日,娄底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分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通过现场观摩、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如何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一主题开展调研。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江克美在调研中要求市直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扪心自问找差距,立足岗位抓落实,精准查摆问题,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落优。工委副书记王光华、工委委员李阳及工委有关部委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参加调研的机关党务干部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观摩

  当日上午,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带领下,来自市委办、市政府办等市直单位的24名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乘车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税务局等3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察看党建阵地建设、查阅党建资料等全面了解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实情况。在各观摩点,江克美仔细查阅有关资料,不时向党支部书记交流提问,重点了解“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精准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

  调研组在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查阅党建工作资料

  江克美与市税务局的党务干部、党员现场交流互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等9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为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2017年娄底市直机关工委积极谋划、探索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创新实践,提出了“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和“十到”的指标体系,于2018年初全面实施,并纳入了市直单位绩效考核方案。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被市委评为2018年改革创新成功案例;作为湖南优秀党建创新成果,由省直机关工委推送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的第二届机关党建创新成果评选,在《旗帜网》向全国公示。

  调研座谈会现场

  江克美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五化”建设、推动全面达标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他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从调研考察和交流发言的过程来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开展落实了中央要求,夯实了基层基础,促进了服务融合,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江克美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江克美指出,纵深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从三个方面查找差距。一是在认识上找差距。不能把认知停留在作秀、喊口号上面,停留在阵地建设、做资料上面,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在推进上找差距。要将推进落到实处,摒弃形式主义;要把握“组织生活正常化”这个推进重点;要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文章;要全面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各项工作。三是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要落实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的推进责任、党支部的落实责任、机关党员的自律责任。他要求,在找准差距后的纵深推进上,各单位要在认识上下功夫,在推进上出硬招,在强化责任上抓落实。要正确处理两个专项整治与抓好党建工作的关系,不能以专项整治为由把党建工作的标准放松。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确把握好纪实管理和痕迹主义的界限,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彭彤王纯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