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时间:2019-08-01 12:10:14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  作者:长沙市直工委


  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叶小文作专题辅导 胡衡华主持并讲话 胡忠雄参加学习

  7月23日上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宗教工作政策法规,特邀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专题辅导,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预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并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学习。

  市领导朱健、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叶小文是我国著名文化、民族和宗教专家。在近三个小时的学习中,他围绕“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这一主题,从“站起来”要“文化自信”、“富起来”有“文化涵养”、“强起来”的“文化力量”三个方面,深刻阐述文化自信在国家民族发展进程中、在社会生活中以及国际大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长沙有着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基因,更要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胡衡华在学习中指出,全市上下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建设好国际文化名城和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争做贡献。

  胡衡华强调,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认真真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安全、管好队伍。要持续提升长沙文化软实力,形成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以文化塑造城市品牌的新格局。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落实“导”的重要思想,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依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发展慈善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长沙市直机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