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发掘英烈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畜牧人在行动

时间:2021-06-02 17:34:4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5月19日,张家界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由副主任陈功建带队,一行4人,前往永定区新桥乡,看望邓子才尚健在的姐姐邓昌慈。翌日,一行又前往永定区北正街街道办事处,看望欧安华尚健在的弟弟欧安雄。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聆听一些烈士事迹,询问一下亲属的近况。

  寻找邓子才英烈亲属,一波三折,层层打听,四处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来信,终于在合作桥乡人民政府的协助下查询到邓子才嫁到邻乡(新桥乡柏家峪村)的姐姐,19日,在合作桥乡人民政府吴副乡长和联络员小欧的引路下,我们见到了已高龄92岁的邓昌慈老人,老人耳聪目明,头发要近距离才能发现几缕白发,谈吐思路清晰。讲述中,她家共三姐弟,邓子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从军时未婚配,直到去逝,与家中再无联系,现在三姐弟,只剩老人健在,在老人久远的记忆中,只记得小时候的邓子才,是其姐姐背着陪伴长大,年迈的老人因时隔久远,只能依稀记得很少的片段,再问起,声音哽咽,眼含泪光,我们不便再提伤心往事,就此打住,老奶奶一生育有子女8个,子孙满堂,而且个个优秀,提到后辈们,老人转悲为喜,一脸骄傲,抚平心伤。

  寻找到欧安华烈士亲属其亲弟弟欧安雄,现年67岁,育有一儿一女,老人看上去,正直忠厚,在他的讲述中,他家是4兄妹,欧安华是家中的大哥,1951年5月出生于永定区湖田垭伞家湾大队,从军时,未婚配,从军于广州军区6902部队87分队,当时为装甲兵,已任排长,即将升为副连长,1974年4月9日在广东军调中牺牲,得之噩耗,其母亲悲痛的昏迷,茶水不进,当时,因交通不便,距离遥远,接受了就地安葬,直到约2013年,由其战友组织,家中兄弟出力、出资,将遗骨迁回家乡,移入张家界烈士塔安葬,终得烈士回归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