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守护知识产权 法院人在行动 张家界中院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6 11:38:2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高凯龙 陶涛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海关等部门在人民广场举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共识。

  活动中,市中院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审理的一批典型案例。干警们向周边门店商家、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向社区居民普及知识产权的法律知识,让居民了解如何利用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牢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悉,近年来,市中院共审结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73件;审结一审知识产权刑事案件4件,判处罪犯14人。先后审理涉泸州老窖、爱普生、海宁中国皮革城等驰名、知名及有影响力的商标、企业字号案件,极大打击和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家界中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就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张家界中院将继续致力于营造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张家界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