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统计局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1-02-03 18:02:48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马红


  1月25日下午,市统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扩大),组织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图片

  当天,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章节。对于其他要求学习的内容,下发了学习清单,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准备。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在重点发言时表示,要深入领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要求学习的内容,用心用情用力在工作中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他强调,2021年要加强局党组班子政治能力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要提高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能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要高质量推进依法治统工作,以国家统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依法治统工作机制;要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促进统计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