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监狱第三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6 17:01:40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吴安栋


  11月10日,张家界监狱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半条棉被”精神。

  ”

  支部纳新的四名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以饱满的激情在沙洲村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沙洲村博物馆”“徐解秀故居”,听讲解员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始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引用过的徐解秀老人的话语:“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