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公安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07-20 10:44:50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宋泽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引领全市广大青年民辅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近日,张家界市公安局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彭齐星,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副书记柴伶俐,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曾金根,市公安局联合工会主席陈琳出席活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团委班子、抗疫专班成员,青年党员和团员代表以及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抗疫青年民辅警代表等60余人到场聆听。

  在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张家界公安抗疫前线和基层一线的11名青年民辅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险、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故事。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深受触动,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桑植县公安局龙潭坪派出所所长 王鹏)

做抗疫 “主心骨”,当百姓“守护神

  经历过疫情后,我更加懂得习总书记在说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时,那种苍劲、无悔的心境,那是作为党员的庄严承诺,是用生命和灵魂坚守信仰的自豪,是无愧于人民的决心和为人民作出贡献的迫切渴求!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初心的坚守!在面临大考时,我所发出一点微光,不足为道,却更加照亮了我信仰的基石,我自豪我是人民警察,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桑植县公安局芙蓉桥派出所所长 王文坚)

火烧垭的精神

  我们只是平凡的人,我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当国家机器开始轰轰运转,我们就是国家机器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踏实的做好抗疫工作,每一位抗疫工作者都是英雄。这次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的是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更是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相信度过这个艰难时刻的中华民族,迎来的必将是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局治安支队民警 索县生)

战“疫”我们在

  在抗疫战斗中,他们不在最前沿,却是桥梁纽带,及时传递指令,衔接省厅、对接区县;随时调度掌握防控工作情况和要求服务决策大局,确保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他们是市局疫情防控专班……

  (张家界市看守所所长 陈坤)

将疫情挡在高墙之外

  看守所是一个团队,更是一个战斗的整体,疫情发生后全体民辅警主动请缨、迎险而上,承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坚决实现“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将疫情挡在高墙之外……

  (市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辅警 张杨)

在抗击疫情中绽放青春

  他曾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巡特警支队的辅警,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战,深入疫情重灾区,运送押运疫情物资。他说,个人微不足道的点滴行为不足挂齿,更重要的应该是传递并赞颂每一份为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们是共和国的守护者”无数的医护人员、军人、人民警察举起右拳冲向一线……

  (市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四级警长 田惠菡)

“逆行”中飞扬,奉献中精彩

  覃国良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后,驱车四个小时迅速赶到工作岗位,带领队员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三十多天的“忙完我就去接你们”,让他成为了儿子口中的“谎话精爸爸”。张向菱既是战疫一线的保卫员,又是战友们的后勤保障员,撇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女儿,她独自跑遍了城区的所有药房,为战友们采购口罩和护目镜,战友们亲切地叫她“小蜜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位交警身上都有着可歌可泣的故事,作为抗疫战斗中的一员,我和我的战友们无怨无悔,并将终身引以为荣……

  (永定公安分局沅古坪派出所所长 廖仪)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接到命令,容不得多想,全所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不理解的村民,我们深知疫情当前由不得胡来,但更知道虽然隔离的是人,却不能隔离人心,给他们以关爱,滴水便可穿石,坚冰亦可融化。与战友们在疫情中并肩作战,我倍受光荣和鼓舞,因为抗疫,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永定公安分局沙堤派出所教导员 张玉坤)

  我想做一束光,照亮黑暗,带来光明,面对陌生的辖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社情,陌生的同事,还有陌生的疫情,我感到十分迷茫,我不是医生,不会治病救人;我不是工人,造不出救命的口罩呼吸机;我不是司机,开不了运送物资的大货车。我能做什么呢,一个警情给了我答案,做好本职工作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也可以是那一束光。每一个抗疫人员就是一个小小的光团,驱散了阴霾,照亮了我们自己,也照亮了中华大地……

  (慈利县公安局许家坊派出所副所长 孙超)

坚决抗击疫情 果敢坚毅逆行

  疫情期间取消休假,短短八个字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当所有人都在调侃着说,现在躺着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我们却走出家门,奔走在一线,舍弃小家的团员,闻令而动,共克时艰,这是警察的行动。早日遏制疫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这是警察的期盼。我们可能是家庭的“逃兵”,但也是时刻坚守在城市防疫一线的护卫先锋,在守护安全的道路上无畏逆行……

  (慈利县公安局观音桥派出所民警 徐合琦)

警营战“疫”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悄然打响。“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广大公安民警闻令而动,投身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续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终于让我病倒了,稍微好转后我们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劝我休息,我笑着说没事儿,因为我知道当初选择从警的初心不能忘,警察这两个字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责任、使命和担当。疫情期间,我的身边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优秀事迹,此时的我诚惶诚恐,比起他们,我做得还不够……

  (桑植县公安局五道水派出所副所长 王胜利)

战“疫”鱼水情

  因为疫情,我们顾不上亲友团聚就要面对死神的威胁;因为疫情,我们来不及欢度佳节就要勇敢迎战。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我们只能赢,必须赢!作为人民卫士的我们,冲锋在前,当仁不让!巡逻、值守、排查、化解,六十多个日夜的守护,全体民辅警一直坚守在岗位、履职尽责。因为我们深知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诺言,一种责任。我们的付出和努力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自发的送来物资,一件件物资的背后既是我们全所民辅警多年的努力,体现出的是警民鱼水情的深厚情谊。

  曾金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张家界青年公安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警履职。从你们讲述中,看到了抗疫一线青年艰辛的拼搏、厚重的成绩,以及你们浓浓的亲情,警民情、战友情。从你们的言行中,看到了共产党员崇高品格,坚定的初心和使命的自觉。从你们身上,感受到公安机关不愧是我党的中坚、国家的后盾和人民的保护神,深感张家界公安队伍是一支专业之师、威武之师。

  柴伶俐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青年民、辅警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在抗疫战斗中青年公安民警、辅警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市公安局党委的大局思维,离不开市公安局团委服务青年的工作思路。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对公安事业的贡献率上。全市公安系统团员青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探索发挥公安系统的作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彭齐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分享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党委关于全面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工作要求,讲好抗疫故事、分享一线心得,激励全警特别是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要坚定信念忠诚无畏。希望青年民警努力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战疫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时不我待成长成材。作为公安青年,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有洞察风险的“慧眼”,既要会办案破案,还要能做群众工作;既要懂理论,也要能实践。要薪火相传关心关爱。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政工部门要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青年民警,帮助他们进步、支持他们工作,做青年同志的知心人、引路人。让青年公安成为助力全市公安机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