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党组会搬进山坳坳——市发改委在扶贫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时间:2020-06-01 09:44:24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罗晓娟 杨宗权


  市发改委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出对策、谋发展、增收入,近日,委党组在慈利县甘堰村部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党的政策送到扶贫村,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到慈利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省扶贫办、省交通厅暗访督查相关情况。市发改委驻甘堰村、川石村工作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龙维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委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上要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落实。二是“两项帮扶”工作要紧抓不懈,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建立紧密联动机制,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核实,及时报告,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正面宣传引导扶贫政策,对标对表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和帮扶责任的工作要求,将帮扶要求、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四个一”帮扶活动,确保帮扶力度持续、帮扶效果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