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要做“三种人”

时间:2020-04-26 10:22:0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杨鸿涛


  近日,在老革命家袁任远同志故居所在地慈利县三官寺乡株木岗村,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龚国政同志以《要在机构编制部门“三转”工作中落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党课中,龚国政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理论精髓做了专题讲解。

  随后,龚国政同志指出,今年市委编办将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抓手,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三种人”,在“三转”工作中落实落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争做政治上拎得清的人。

  要坚持党管编制,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作为首要遵循。要学会沟通、善于沟通,确保上情准确下达、下情及时上传,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一体、立体交叉的运转体系,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要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既提高个人单兵作战能力,也提高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发挥1+1>2的效果。

要聚焦岗位主责主业,争做业务上问不倒的人。

  要牢记岗位职责,熟悉自己工作岗位的职能职责,对自己职能职责范围内的事,都要主动地去做,尽心尽力地去做,年轻干部尤其要 “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对待工作,专心致志,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干大活、出新彩、干出水平。要吃透政策规定,广泛了解自身工作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成为本职工作的通才。要结合实际研判政策。根据现行的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仔细研判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预测和分析,拓展思路,思考如何把政策红利最大限度的予以释放,为领导决策服务好。

要坚持持续正风肃纪,争做行得正、坐得端的人。

  要严把思想关口,守住底线。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时刻提高警惕性,筑牢思想防线。要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要学会用“第三只眼”看自身,以人为镜,见贤思齐,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方向和目标。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立足此时此地的人生思考问题,扬长避短,不纠结过往,不忧心未来,做好当下正在做的事,过好眼前的生活。工作学习生活都要做到日清月结,有条不紊。就是要“今日事,今日毕”,每过一段时间就及时“回头看”,检查审视一下自己的工作,看看违不违纪、违不违规,看看工作是否拖延、事情是否遗漏,理一理办事的不足、清一清工作的差距,只有这样,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才能日日新,月月新,日积月累后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