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发改委突出四个聚焦 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见效

时间:2020-02-24 16:57:0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围绕“四个聚焦”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工作,诠释了发改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

  聚焦责任勇担当。

  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了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局的4个紧急件。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对全委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确、落实分工、压实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减少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

  聚焦保供稳物价。

  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运行动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摸清了全市大米、食用油的仓储存量、集市存量、超市存量,抓好了水、电、气、汽(柴)油等保障物资的调度,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聚焦发展早谋划。

  面对疫情的冲击,市发改委深入项目、企业现场,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拟定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15条政策措施。

  聚焦项目强争取。

  聚焦重点,补齐短板,为促进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平稳、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申报了5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资金1468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