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国土资源局以严实作风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时间:2018-09-07 17:13:47  来源:  作者:秦俭


  今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提升,以严实作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一是抓谋划定目标。认真落实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局党组今年召开7次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标对表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快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张家界市2018年市直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考核清单》和市直机关工委《全面开展张家界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奖励办法》要求,高位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明确提出全局9个支部(不含离退休支部)在2018年争创“五化”建设优秀党支部,引领全局党建工作。

  二是抓示范促提升。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做好表率,积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成员每人分别联系1—2个支部,督促指导联系支部开展“五化”建设。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自觉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到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上党课,与党员交流座谈,指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给支部书记交办任务。今年来局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3次,到联系支部调研33次,帮助解决问题12个,交办任务42个。 

  三是抓机制夯基础。着力完善“五化”建设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党建人人有责,人人出力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制定党组、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分别张贴办公室,随时督促提醒。机关党委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每月一提示,每季一督查,每季一通报,确保工作规范。各支部严格落实落细落小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双述双评、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基层党建各项制度,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四是抓落实求一流。各支部坚定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坚持把各项工作做在平时落在实处。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以“以严实作风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对照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要求,9个支部共梳理查找“五化”建设的突出问题36个,按照“一单四制”要求,一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补短板、强弱项、求一流,不断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