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五好机关”创建为统揽 开史志研究工作新局

时间:2022-04-08 21:20:3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艺蓉


    自市委办系统开展“五好机关”创建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五好机关”为引领,以争先创优精神为内核,深度融合机关党建、业务工作、党风廉政、人员管理、群团组织等工作,集中形成了一个以创建“五好机关”为总抓手,统筹联动全室各项重点工作的闭环联动体系。

    一核心五带动。全室紧扣创建“五好机关”这一核心任务,将“单位形象好”“内部氛围好”“服务决策好”“推动落实好”“能力提升好”与本室机关党建、业务工作、党风廉政、人员管理、群团组织五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构建出“一核心五带动”工作格局。将干部在创建“五好机关”中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工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直接依据,有效打通人事分离的沟壑,管人管事有了有力抓手,助推本室“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小切口大突破。从“五好”切口入手,实现考核由“粗放式”到“精细化”这一突破。结合本室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各科室考核任务,以完成任务情况评先评优,有力破解年底考核一票制不公平难题。对于如中心组学习、支部建设等可量化的任务,实行数字化考核,精细化管理。

    重过程促实效。每月举办科室业务交流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分管领导开展座谈讨论,及时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组建专项督查组,围绕本季度中心工作,深入各科调研,跟踪工作推进过程,了解工作进度,发布季度通报。通报到人到事,查找问题不足,公布优秀科室、优秀个人,在全室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