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07 11:56: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李魏然


  3月29日,张家界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扬琼作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直机关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周叙胜作指导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成做专题宣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水运事务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121名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吴扬琼围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如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张家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叙胜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市直单位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专门确定的工作方法和职责开展指导,对被指导单位切实严督实导,全面综合评价。各单位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明成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和辉煌成就为重点,具体从中国近代史国外列强入侵来看受欺辱、痛苦来,从中国近代史志士豪杰抗争来看救存亡、醒过来,从近代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史来看历困苦、站起来,从新中国成立后的历时进程来看多磨难、富起来,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进程来看谱新篇、强起来的五个方面旁征博引,给全体参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课。

  当天下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党支部趁热打铁,各自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后,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为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夯实基础,不断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