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23 15:29:27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张纪宣


  “今天会上大家都要相互称呼同志,不要叫书记、常委之类的称呼······”。12月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在会议开始前特别强调。

  市纪委市监委对开好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通过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等自我检视问题,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收集意见问题,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征求和自查的意见问题逐项汇总梳理、归纳提炼,深刻剖析意见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有的班子成员存在思想顾虑,在分管领域投入精力多,考虑全局工作少,常常存在‘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就好了’的思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唐立对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敢于自我“开刀”的决心给予肯定,认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不回避、不遮掩,不仅“辣味十足”,而且触及思想和灵魂;整改意见方向和措施明确到位,会议开出了质量,效果明显。

  袁美南强调,市纪委市监委班子不能有“过关”思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任务书,务求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到六个“更加”:政治上更加坚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学习上更加自觉,要强化理论武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工作上更加担当,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作风上更加过硬,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廉洁上更加严格,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上更加完善,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