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奔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市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调研

时间:2019-10-18 17:29:5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主题教育与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部署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调研活动。

  为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任组长的调研活动领导小组,6名委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重点围绕我市近年来查办的国土、农业、国资、医疗卫生、水利、法院 6个发案系统的典型案件开展调研。调研要求要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强化系统办案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走访、开座谈会、个别约谈、案例剖析、发放的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分析腐败发生的原因和根源,找准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查找案发系统在思想认识、制度机制、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权力运行监督管理的对策建议,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对策建议和改进措施进行认真研究、吸收,向有关责任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交办有关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使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我们要把每一起典型案例都变成反面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成为党员干部反躬自省的一面镜子,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做守规守纪守法的模范,坚决向违纪违法行为说‘不’。”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