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28 17:25:1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家界监狱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全体民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认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张家界监狱党委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及对疫情发展形势的精准判断,成立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定昂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安全保卫、宣传舆论、后勤保障4个工作小组,所有领导小组成员全员上岗战备执勤。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小河坎(西区)、宝塔岗原监狱宿舍(东区)两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派专人负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深入摸排。

  通过认真排查:全体干警及职工中:其中离市、返乡人员17人,5人有湖北疫区人员接触史,另1人有感冒咳嗽史(现已痊愈)。小河坎办公区(西区)公租房住户共13户29人,宝塔岗原监狱宿舍区(东区)住户24户82人,其中1人于1月24日有武汉返张人员接触史,对东西两区人员进行全面清查摸排,截止目前均无异常病理症状。

  落实属地责任。

  为切实履行好属地防控主体责任,出台了《张家界监狱小河坎、宝塔岗两区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对小河坎办公区(西区)及宝塔岗原监狱宿舍区(东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联防联控。东西两区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定昂,党委副书记、政委谢新友分别担任两区域组长,靠前指挥。宝塔岗原监狱宿舍(东区)在岗值守人员15人,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人员进出必须戴口罩,实行 24小时值班值守制,重点人员管控,外来人员检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禁止出入、环境清洁卫生和消毒、矛盾调处等。

  做好动态管控。

  自2月2日起开始对东西两区进行环境消杀毒作业,并保持每2天一次杀毒作业;特别是对重点区域、住宅小区等人员聚集实现了日清洁、日消毒杀菌,清洁、消杀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对所有在岗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实时记录在案;增设防控工作告示牌6块,宣传横幅1幅;设24小时值班值守点2个;小河坎办公区(西区)在岗值守人员18 人,宝塔岗原监狱宿舍(东区)在岗值守人员15人,医疗卫生机动组2人,负责东西两区卫生防疫处置工作。

  加强督促检查。

  充分利用多种媒体,网络主阵地作用加强督查宣传,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疫情防控督查组经常性对各值班人员进行检查,对执行东西两区管理措施不力、人员动态管控不及时不到位、信息报告不准确、瞒报漏报、造成病毒传播、发生疫情的,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同时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