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0 10:11:5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马红


  1月1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谭国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舒洪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统计实践,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舒洪波指出,全局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按照“四单四制”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了聚焦主题主线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注重以上率下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是推进主题教育的三点宝贵经验。同时还指出了全局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

  谭国贵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党组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领导抓得“好”、学习教育抓得“实”、调查研究抓得“准”、检视问题抓得“深”、整改落实抓得“严”,有效提升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解决了统计系统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更好的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务求实效,驰而不息抓好后续整改落实;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总结会后,局党组还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机关党支部开展了1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集中交纳党费。